0200  

遇到了,就把握機會學習相關的knowhow,

也藉機調整價值觀,

時移事往,走過的每一階段都會留下印記,

也學會更多技能,開拓更寬廣的眼界。

 

當然也可以強調孩子是來加入家庭,不是家庭去遷就孩子,

然後維持/堅持自己的步調和生活方式,

酷酷的,自在的,放很鬆的去生活,

不用瞻前顧後,不用到處打聽,不用經常嘗試,當然也不會氣餒,

更不會像我一樣時不時懊惱自我或生活似乎面目全非。

 

然而,若步調如此堅定肯定穩定,就鮮少有意外收穫產生,

因為關於養孩子的第一課--

「瞭解自己並非世界中心或世界唯一,學著重視別人的需求和喜好,

   放低姿態去平衡自我與重要他人」

合該在粉碎和混亂中開啟扉頁。

 

所以我蹲下來講話,試著記憶孩子們的好惡,

從十指不沾陽春水到可以同時進行三步驟製作副食品,

從腰酸避提重物到能扛12公斤的幼,

跟著學會巧虎的歌曲和大量閱讀繪本。

 

關於當媽媽,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