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瞇瞇 

 

在我們這一行,資歷的計算方式跟其他行業大相逕庭,

因為按鍵事實變化多端,沒個35年不能窺見堂墺,

所以出道3年內都還算新鮮人。

像我這樣出道不到2年,本應編到幼幼班,但這2年間,

我還歷經懷孕減分3個月停分1個月、產假2個月、支援勤務停分2個月,

根本沒辦過多少按鍵,只能勉強能參加撕髮托嬰中心…….

 

上星期我接到一張交辦單,

只有單子沒有卷,單上還註明可抵分、收單請盡快聯繫,

這種可抵分且有單沒卷的狀況往往代表駭人大岸,

卷必須用箱子或推車運送, 看到當下心涼半截。

 

當我吃完午餐返回辦公室,

我的煮掌突然接到交辦單主人的電話,

主人來電確認承辦人為何,

當煮掌報出本人資歷和股別,

主人馬上開始凹我的煮刃和煮掌換人承辦,

幾通電話打來打去,主人就成功凹倒煮刃和煮掌,

由他心目中的優秀學姐承辦。

煮掌晃來我位子,用一貫的老爸語氣說「警報解除」,

我瞬間鬆了一口氣。

 

基本上,按鍵主人到底因為資歷淺還是聽到本股有啥劣跡流傳,決定換將,

我實在不知道,只好推定是資歷淺薄、經驗不足所致,

然而跟沈重工作壓力擦身而過,心底又寡廉鮮恥偷偷慶幸。

 

隨著工作經驗累積,我想應該會慢慢有成長,

但在那之前,我這個菜到不行的菜頭竟然因為太菜躲過一劫,

真想大喊一句:

 

世事難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