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工友馮先生今天退休了,離開前,

馮先生還特地繞辦公室一週,跟大家說掰掰。

前兩天在電梯前遇到馮先生,馮先生就已經笑瞇瞇地預告這件事,

今天看到他這樣開朗地與大家話別,

更確定他是充滿愉悅地迎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啊啊,我好替他高興,也好羨慕啊!

 

當然,我只要好好繼續工作,

保持穩當的進度,

也會有這開心話別的一天,

只不過這「繼續」兩字,是指另外20多年的奮鬥........

誰叫我20世代都用在讀書考試和鬼混,快30才出道咧??

怪不得別人啊!

 

話說回來,其實我還蠻喜歡工作的,

每個case都像獨立的故事,像水面反射的人生縮影,

邊翻卷邊思考前進方向,也有一種科南(or毛利小五郎?)附身的快感,

跟同事閒聊、團購更是生活中少不了的樂趣,

然而偶爾也会想像,

10年後的我是怎樣、20年後的我又是怎樣。

 

你覺得我會變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