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為我中途換產撿醫院,懶得回去原醫院拿病歷,

直接拜託醫生重新抽血做第一孕期的blood rutine(HIV、CBC檢查等等),

第一階段的妊娠糖尿病檢測又沒過,必須做第二階段嚴苛的GTT檢測,

所以在睡醒後空腹殺到醫院,開始今日抽血大戰。

 

首先空腹8小時抽第一管血和血液常規檢測用血,

接著一口氣喝掉右圖那一陀噁心的純葡萄糖水,

靜候1小時抽第二管血,再等一小時抽第三管血,

最後再等一小時抽第四管血,

以觀察葡萄糖在我體內代謝的情形,檢測胰島素作用狀況。

 

這中間不能吃也不能喝,老公還自己跑去逛大街,

就一個人坐在醫院抽血區前面座位靜靜閱讀、忍耐。

終於完成檢測離開醫院時,

頭重腳輕,整個人輕飄飄的就像阿飄......

 

3小時的枯燥等候期間,身邊突然出現許多對岸同胞,

一批走了換一批,南腔北調交談著。

當我沈浸於「我當第一夫人的日子」一書的情境中,

該團突然有人用花灑朝我噴水,我驚叫出聲,

對方馬上向我道歉,

說大夥兒坐車久了要解悶、誤會我是同團(?)的人,

很不好意思,不過這水是大悲咒水,是很好的水。

我剛開始是受驚,出神時突然被噴水嚇一跳,

聽完後是怒,靠,朝基督徒噴大悲咒水是什麼意思?

要噴也要噴聖水啊!!!

 

總之是血被抽乾前的醒神小插曲。

 

飄出醫院後,好想吃肉,

拜託熊載我去遠百的牛角打牙祭,

然而他中午很沒義氣,自己去吃了簡餐,肚子還飽,

所以一個籽兒都沒吃,只是默默幫我烤肉。

2

(用心研究菜單中↑↑↑)  

 

話說這段時間三餐靠熊伺候,

薪水精省、銀彈充足(噓,不要跟熊講)

把握機會吃好料,遂獨自單點慢慢享受。

 

一個人吃故點得不多,只有點三樣肉品:

1、蔥鹽牛舌

4  

蔥鹽牛舌是5片牛舌薄片配一小碗蔥鹽,

將牛舌烤到5~7分熟包捲蔥鹽吃,

牛舌質感很Q,但一不小心烤過頭會韌,

所以要注意切莫烤成大舌頭。

 

2、霜醬胸腹肉(橫膈肉)

5  

網路上看到的強推品,醃漬過故味道濃厚,口感富彈性,

使我當場違背對自己的承諾,決心下次還要再點。

註1.我的承諾:塊狀肉不易烤熟,要等好久,所以吃燒烤只准點片薄的肉。

註2.正常人都馬在心中自我期許當大官作大事,只有我對自己的承諾是吃燒烤要點片狀肉......

 

3、蒜味奶油牛五花

7  

這道是許多片薄的牛五花肉附一碟奶油杏仁片,

奶油杏仁片用錫箔紙裝,先下烤盤烘熱,

再把牛五花烤5~7分熟沾奶油杏仁片吃。

肉質雖好且易熟,但沾了奶油真有點膩,所以後來我都包蔥鹽吃。

此外桌上備有檸檬汁和甜味烤肉醬,沾著吃也很不錯。

8  

最後是新開幕贈送的黃豆粉冰淇淋(左)和我點的黑糖奶酪(右),

奶酪和黑糖真是絕配,綿密香甜,

但因為我懷孕後不大吃冰,

故黃豆粉冰淇淋只淺嚐一兩口,沒留下深刻印象,

我對面那位先生黃豆粉冰淇淋好不好吃,

他也故做瀟灑說跟小麥的蛋捲冰淇淋差不多。

 

食肉怪補回空腹抽血流失的力量,高高興興結帳去,

本次共點肉品3樣、敬老果汁1杯(孝敬熊爺用)、解膩泡菜1碟和甜點1份,

總金額竟高達9百多元,真是驚人,看來還是偶爾過癮打牙祭就好。

 

註3.本篇仍附人妻加長版靠夭版,夠熟的自己來跟我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