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如果說血緣或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我必須說,
我選擇往前流動,而非回溯源頭,
因為許多本應成為羈絆、責任、依歸的東西
在你心中並未得到相應的評價,
也未曾產生足夠的停留引力或趨前動力,
然這些東西對我而言,不但是羈絆、責任和依歸,
更是無可取代的嚮往和依戀,
我必須為這些嚮往和依戀保留我自己。

 

所以再見,
請照舊以夢想家的步伐大步向前,
但不要對我有所期望,
我也不會回顧任何受理智負評的罪惡感或虧欠感,
好久好久以前當你為了某個夢想某個人再度離開的時候,
你就應該知道,那些離去的背影充塞在房屋裡,
每個背影都預言了今日的殊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