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  

雖然維維從1歲2個月左右就能精準無誤地拿湯匙自我餵食,

但我家老爺還是認為維維自己吃飯挑食又狼吞虎嚥,

堅持要親手餵食兒子,來「矯正」不良飲食習慣,

既然他自招勞務對我無損,我也沒啥堅持,

(話說教養方面我根本是謙沖自牧到無為的程度)

(反正弓總要送箭去飛不能留,那我何必過不去)

這位少年就在把拔堅持下,變回張口一族。

(本例中行為退化者並非幼兒)

 

我這人家和萬事興,經常相忍為國,

對於龜毛熊的諸般大小龜毛,我都用面對當事人的專業態度冷靜以對,

但我家幼兒可不這麼想,把拔平常雖然會吼他,

但該爭取的他還是會奮力一搏,於是,今天我家又發生頂嘴事件。

 

正當熊又開始餵食,維維受不了把拔的主場優勢,

對著便當大喊:拿拿!拿拿!

熊都還沒回神,維維就決定閉上嘴巴不給老爸餵,

起身伸手去便當撈他自己想吃的東西,

熊數次回防未果,垂頭喪氣之際,

好事的在下我立刻將湯匙遞給維維助攻,

維維也突破重圍,開始用湯匙撈目標物來吃。

 

母子聯手攻破老爺的銅牆鐵壁,兩人都得意洋洋,

沐浴在突圍的勝利感中,

我突然想到,

這位小朋友的口語字彙還真不多,一句走天下,

既能用來跟馬麻頂嘴,也可以用來反抗把拔暴政。

 

下次,下次當我再被熊碎唸數落時,

我也要大聲說................

拿拿!拿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