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文字才幽幽想起故人失聯,
這會兒老朋友失言短片就在網路上無料放送,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唯一精準的就是測不準原理,
最可以相信的,就是莫非定律。呵呵。


酷暑炎炎,幫部落格除草,
就來講個血腥的故事,
關於我這尋常粗俗家庭婦女的切身小故事:
翰翰的由來!

2  


101年2月29日,
我在知名不孕專科醫師蔡佳璋的診所裡,
做了人生第4次人工生殖,
幸運地懷了當時還叫做青青的翰翰。

 

懷孕之初,我因故請假3天,
這3天都出去玩,路走很多走很久,實在太操,
然後當週的週末,我們夫妻帶維維去動物園玩,
宅熊待沒多久就要回家,
我跟熊吵架,不自量力,
一氣之下踹了維維的推車一腳,大動胎氣,
回家就開始出血。
我看到褲子上的血,大為震驚,
立刻回蔡醫師那裡請他救急,
蔡醫師幫我打了摻有斷血炎的點滴,
並給我大量黃體素,這才止血。
(斷血炎又名傳明酸,可以美白呦)


那時候,因為熊要在家裡照顧維維,
我都是自己打55688叫大車隊的計程車去就診,
孤單地坐在診所沙發上等候叫號。
在計程車裡熱鬧的廣播聲、診所裡摩肩擦踵的候診患者環繞下,
越來越虛弱越來越冷,甚至開始發抖,
血液流出的汩汩之感從未停止,
那滋味真是畢生難忘,
但感謝主,總算止血了。

請假休息幾天,我又回去上班,
我還記得那是星期二我的固定庭期,
當事人來了好幾位,椅子不夠坐,
我就自己起身開門去隔壁詢問室推可滑動辦公椅過來,
也許是我太虛弱,一拉開詢問室的加重門,整個人就抖了一下,
接下來又開始全身發冷,邊發抖邊問,
等我開完一個上午約5件的庭,
褲子上又全都是血,再次趕往蔡醫師診所求助。
這次蔡醫師把我留下來,
說這是胎兒發展出心跳的關鍵期,
叫我住在診所安胎。

若非流血不止、心中恐懼,
其實安胎生活還蠻享受的,
三餐有人準備,躺在床上電視看到飽冷氣吹到爽,
還完全不用照顧小孩。
費用雖然不便宜,但我也還負擔得起,
就當作另類度假。
(我真是樂天啊)

躺了一週,胎是安住了,
我又搖搖擺擺回家過日,
然而某天深夜維維半夜起來吐,
熊忙著清理,
我伸手把哭泣不止的維維抱進懷中安撫,一起坐在地上,
就那麼一抱,我又出血回籠了!

如此又在診所待了一週,蔡醫師用的藥更重了。
而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就醫,
每次起身去廁所,
看到業已止血但仍汩汩流出的黑色舊血,
心裡就無限哀傷。
如果全有那就全有,
如果全無,也給我一個痛快,
那時候我在無眠的深沈疲倦中這樣想;
我也是在無數個失眠夜裡,
發現原來蘋果日報的app是清晨五點更換內容!

止血後,寶寶還在,
我一次把年假病假全部請光,
躺在家裡的床上整整躺了一個月。
除了吃飯洗澡上廁所,其他全部都是躺著,
熊為了避免維維來找我玩,還把門反鎖,
就在這一個月間,維維完全認生了!

躺完一個月,我開始小心翼翼地上班,
從家裡到辦公室步行15分鐘的路程,
育嬰假的熊責無旁貸開車載我往返,
中午回家休息他也來載,
一天出車3趟,也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他遊說我說恢復得差不多,
可以開始試著走路去上班,他會陪我走,
我也不置可否照著做。
第一天,有點累但還好;
第二天,更累一點但也OK;
第三天,大、出、血again!
(現在想起來,這隻熊淨會出餿主意!)

第四次回籠,蔡醫師都快要受不了,
我又去他們診所躺躺躺,
電視看到吐冷氣吹到瘋,
血停了,寶寶依舊在。

最後一次住院安胎,終於終於把寶寶安頓好,
熊不再鐵齒,我也認命四體不動當貴婦,
除了被接送上下班以外,啥事都不做,
連過馬路去本部上教育訓練課,也叫熊來載!
(還有同事說要搭便車XD)

這就是我懷翰翰的安胎血淚史,
至於我安胎生產打出一堆案件,
同事收我舊案爛案,我自己的心血全部歸零,
領回全新案件一陀的事情,
跟前面的血光之災比起來,實在像一塊蛋糕那樣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