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和熊有什麼共同的特色,
那就是懶散吧!
我們的前半生看起來著實勤奮,
那是因為期待用暫時的努力換得長期安逸,
因此繃緊皮膚張大眼睛努力著。
一逮到機會,絕對用光速變成軟趴趴的上岸章魚。

這回去大阪根的過程十分魔幻,
除魔幻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懶散。
一般出遊都是聞雞起行,
我們卻睡到早上十點半,
吃午餐逛街後才騎車出發。

我們住宿於收費3000元的大阪根溫泉山莊,
山莊擁有一片大阪根森林,
可以在園區裡小小爬山;
不過懶散如我倆,
一抵達二話不說就先休息,
洗澡吹冷氣看電視混個一小時,
休息夠出發遊玩時已近傍晚。

我們住在獨棟的兩層樓小屋裡,
一屋四房但只有我們進駐。
出發時天色已經泛黃,
沒走多久就開始響起驚人的巨大雷聲。
雷聲由遠而近,最後幾乎感覺就在頭頂上。
雷聲轟然巨響,把我嚇呆了,
熊則拼命往房間的方向衝。
當我回神時,他已經在30公尺外了,
真會跑,也真是貪生怕死啊…….

大阪根有露天溫泉和溫泉泳池兩種設施,
但前者限會員使用,熊又不會游泳,
所以我們兩處都沒去,
雨停了就隨意閒晃,吃了飯又回房看電視。
…..我知道,很敗,
但天性散漫的我倆似乎十分適合這種遊玩方式。

第二天我們也睡到中午看完電視才出發,
目的地是秋天楓紅如火的滿月圓,
到了滿月圓的入口才知道曾經和朋友來過。
(菲碧、迫砲手:就是我們赤腳玩水的地方歐!)
在登山步道走了一會兒便下起雨,我們只好折返。
而雨,就這樣開始無邊無際地下起來,
直到我們回家都沒停過。

為躲雨,我們跑進滿月圓附近的山產餐廳吃午餐,
適巧碰到某小學的畢業生歡送會。
那是所很小的小學,畢業生大概十多個而已,
教職員和家長比學生多很多。
杯盤狼藉時,教職員開始唱起卡拉OK。
校長、老師和家長會長都穿著學校的運動服,
身材健壯,紅撲撲的臉像是可愛的原住民,
淨點些像『中華民國頌』的激昂歌曲來唱;
我的天,大家都像是職業歌手,
聲音渾厚響亮,音準又合拍,
連路人我都忍不住熱烈鼓掌!

吃完午餐,
我們穿上雨衣騎車回台北。
天空被大雨暈染成濃重的土黃色,
棉厚的雲層和轟隆的雷聲一路相伴。
途中曾停在路邊一幢不確定有無人居住的紅牆屋躲雨。
(其實,是躲避在頭頂盤旋的雷聲)
房子的側邊有衣服吊晾在曬衣繩上,
房門緊閉闃無人聲,只有一隻大黑狗跑來跑去,
好像隨時有人(人?)會走(or飄?)出來,
我和熊都很怕狗,
只好小心翼翼地盡量站著不動,
就這樣站了快一個小時歐!!

大雨似乎不見趨緩跡象,我們只好硬著頭皮上路。
在大雨中急馳,衣服鞋子都裝滿水,
安全帽也開始偷偷進水。

騎到土城附近的環河道路,
環河道路上方即是廣闊的天空,
絲毫沒有任何遮蔽物,
爆炸般的雷聲在天空中不斷響起,
大顆雨滴擊打在身上,
全身都徹底濕透,我和熊也開始自暴自棄,
邊飆車邊呼嘯,不時還失去理智地狂笑!

我們的狂笑到地下彎道時嗄然停止。

那是一小段地勢較低的過道,過道裡積滿黃色的泥水,
足足有半輛車那那麼高!
汽機車在過道前嚴重壅塞,
大家都在盤算涉水的骯髒和危險度,
想回頭又被後來的車卡在原地不能動。
後面的機車朝我們拼命鳴啦叭,還出言不遜,
我們索性讓他超越,
等他看到前方那『池』不懷好意的『渾水』時,
突然安靜下來。

此時,對岸的機車騎士開始打赤腳,
冒險從過道兩旁高懸的兩人寬平台騎過來。
很可怕歐,因為平台上都是濕泥,寬度也不大,
如果不慎打滑便會連人帶機車墜入泥水中!!

熊兒臉色嚴肅地思考了好一會,決定掉頭折返。
在汽機車車陣中鑽進鑽出,逆向行駛。
在大雨中逆,向,行,駛歐!
真是比Matrix裡的Neo還帥氣!

土城市是熊兒工作上負責調查的區域,
所以對於地理環境很熟悉,
沒一會就從極不起眼的引道下環河路進入市區,
回到辦公室的地下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時,
衣服褲子鞋子頭髮包包都已濕透。
熊把積水的鞋丟掉,
我們就這樣穿著拖鞋、全身滴水,
狼狽地從縣府大樓地下室走出來,
不時引來路人詫異的眼光。
(這兩個人是來辦什麼事?怎麼會遭到刑求?)

………….這就是我們的大阪根魔幻之旅。


有句話說:現實比小說還離奇,
套用在我們的身上,
可以改成:來回車程比旅遊行程更魔幻。
這趟旅程真正花在景點觀光的時間並不多,
但是旅程中的點滴帶來莫大趣味。

如果不是飆車族,
一般人在騎車時大吼大叫大笑的機會並不多;
在大馬路上頂著大雨逆向行駛,
穿著拖鞋全身滴水走在公家機關,
都不是乖巧上進的我們常做的事啊!

以後跟我們的小孩提起這件事,
不知道會不會對他們造成不良示範;
奉公守法的公務員父母像神經病一樣淋雨飆車,
實在很瘋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