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晚上,我搭計程車回家,
一進計程車裡就聞到濃濃的酒味和檳榔味,
從此開始我這一生中感覺最差的計程車行程。

司機:『我不是這裡的車,等一下路你報給我知(台語)』
我:『好,沒問題』
司機:『那到了就換我抱你。』
我:『…….還是不要比較好。』

司機:『你怎麼不說話?』
我:『因為要注意看路,有一點緊張。』
司機:『只有一點嗎?不是三點嗎?』
我:『呃……..』(當作沒聽見)
司機:『如果你緊張的話,抓我的手吧,抓我的手就不會緊張。』
我:『…….沒有啦,因為我近視度數深,方向感又不好,
很擔心等一下跟你講錯,結果迷路。』(當作沒聽見加轉移話題)
司機:『給你一張名片,以後你迷路可以打電話給我,我來載你,把你載到我家。』
我:『…….ㄟ,不用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回我自己家。』

短短的一段路上不知道聽了幾次吃豆腐的話,
心裡真是不爽到極點,
可是性命操縱在人家手上,還是小心為上。
計程車駕駛良莠不齊,有時候,
我會覺得每次搭計程車都是一次賭注,
賭看看自己會不會遭遇不測。

唉唉,還是趕快買車吧。

應該說,唉唉,還是趕快考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