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耶誕節,
台灣的情侶或夫妻還蠻多節日要慶祝。
雖然知道吃大餐、買禮物、住旅館這些舉動出於商業炒作,
但在明白洞悉的情況下,總還是不能抗拒,
如果沒有照表操課,馬上就會開始否定自我價值和情人的愛。
這種現象跟我的A型性格多半有關係,
但是很多人或許也有相同的想法。
反正就是得到了覺得理所當然、不過如此,
得不到就自我懷疑,順便懷疑另一半。

我算是試誤學習的高手,有過幾次沮喪的經驗就學聰明了,
懂得提早半個月佈局:
打電話預約餐廳,上網查詢喜歡的金飾類型和價格,
把堆在籃子裡的漂亮衣服洗洗曬曬,再把sop提早告知籲請配合,
準備工作完美無瑕,當天還可以唸書念到傍晚,
施施地梳妝打扮,跟熊到地會合。

晚上七點半,我們吃飽喝足,
從板橋的著名西餐廳『特香齋』心滿意足走出來,
滿臉不耐的男女擠在又小又熱的樓梯間裡排隊,
氣氛詭譎,一觸即發。

騎機車到家附近的珠寶店,店裡萬頭鑽動、盛況空前,
彷彿店售商品不是以千元為單位的首飾,而是T恤199跳樓大拍賣。
我們走進去,快狠準地指明早已挑好的款式,爽快付錢,
就完成所有工作,回家看電視。

在鏡子前卸除睫毛上濃厚的睫毛膏,
我突然想到,生活過到這樣,可以歸類為暴發戶了,揮霍得毫無創意。
西洋情人節買巧克力,七夕情人節吃大餐,中秋節買烤肉用品,
跨年再到台北市政府或總統府前面人擠人。
不僅是我,大家都這樣做,
只是我拿出整理法典的能力預行彩排,進行得比較順利而已。
從這些例行活動裡得到的收穫,與其說是快樂,
不如說是確認自己屬於群體的安全感。

至於後來香豔刺激的節目,很抱歉,缺貨。
這麼私人的事,我總可以不遵照『習俗』非在這一天做不可吧!
話說回來,我也不是心甘情願的;
我家的老熊年過30,體能衰退,
必須時時體諒,才能留得青山在。
所以啦,20如豹的我就牲畜無害地陪他看電視啦!


[圖片說明] 板橋特香齋的食物真是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