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Mike Myers的電影只是笑和模仿就太浪費了。
王牌大間諜根本是搖滾音樂史,對搖滾樂的執著令人讚嘆。
早期的阿比阿弟shopping mall電影裡有皇后合唱團、門合唱團,
現在的王牌大間諜系列也有史密斯飛船,第二集則是達達主義;
每次看到都覺得高興到快哭了。

大家都在講貝托魯奇的末代皇帝,配樂還得一堆獎,
但是巴黎初體驗(愛做愛作夢)才是我心中的No1正貨。
門合唱團把巴黎學運的精神唱得淋漓盡致。

活人生吃是小成本個人化的典型英國電影,
關鍵時刻配上皇后合唱團畫龍點睛,
我在電視前面快要笑死了。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兩位主角我都討厭,
西恩潘和芬妮達科達的演技我覺得太過火。
可是聽到小達科達因為『露西戴著鑽石項鍊在天空』而被命名露西,
我就覺得其實披頭的歌迷無所不在。
從頭到尾都是披頭的歌,敘事之餘猛力致敬。

老電影『妙麗的春宵』從頭到尾都是女主角喜歡的阿巴合唱團。

最近熊熊在HBO看到『歡樂谷』,
最後配樂Across the universe引起他的注意,
我趁機偷渡披頭的音樂給他,這幾天他總是耗在客廳聽披頭精選集,
我也想起這些跟音樂有關的電影,所以來順便寫一下。

你看,我的腦袋又自動把電影分類了......
腦啊,你到底為什麼發展成這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