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熊熊熱力推薦嘗試各牌酸奶,
希望黏稠的白色飲料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翻過瓶子看熱量、買回家品嚐,
長時間評選出最愛:林鳳營優酪乳;
熱量固然高了點,但是起司風味非常特別,
加上全家便利店有第二件半價,
所以冰箱裡總是放著兩瓶,
餐後喝一杯,覺得享受奢侈起司風味的人生。

航哥去屏東當伴郎的週末,我去菲碧家鬼混,
兩個人懶洋洋悠閒度過難得的姊妹週末聚會時光。
吃了平價好吃的高級路邊攤『阿誠乾麵』,
喝了菲碧推薦的『青蛙包二奶』,
還帶了兩包Lay's洋芋片和兩瓶林鳳營優酪乳回去,
兩個幾乎同名同姓的懶蟲攤在單人沙發上看電視吃垃圾食物,
還邊喝重量杯的優酪乳。

所謂『青蛙包二奶』是用林鳳營鮮乳做底調製的珍珠奶茶,
非常香醇,珍珠也甜甜軟軟很細綿。
喝完這杯特殊珍奶,再喝一大杯優酪乳,
菲碧突然開始拉肚子,便秘嚴重的我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們這才發現:奶製品攝取過量了啦!

整個下午,菲碧不斷跑廁所,我負責摸摸她的頭給她秀秀,
然後用肚子唱歌: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最後兩個人都像老人一樣,在電視機前面累得睡著。
菲碧是因為肚子痛和腹瀉到精疲力盡,
我是因為鼻子過敏藥的副作用昏昏欲睡。

後來,菲碧爬臥房床上,我跟過去,
兩隻懶蟲捲在白色鬆厚的被縟裡聊天,
菲碧的胃痛也漸漸減緩。
聊著聊著,我突然想到以前的回憶,
那時KT願意陪我,菲碧願意開車接我,
強烈的好意隨時想起來都溫馨到催淚。

在菲碧的床上,我突然領悟自己做事實在太極端了,
病弱時像這樣有人陪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堅持獨處哩?
其實所有事情可以和緩圓融輕盈地處理,不是嗎?
兩種處事方式的差別就好像鮮乳和優酪乳,
前者優雅清淡、後者濃稠強烈,
不過對乳製品敏感的人喝多了都不好,
總之適量才是準則。

後來菲碧開藥自服,逐漸好轉,
甚至還能騎機車送我回家。
不過以後我們就知道,享用奶製品不要貪心,
一點點剛剛好,足以回味無窮。

世界上大多數的事情也是如此。真是小故事大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