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迷惘或困頓時特別容易求助命理,
也許是排拒生命失控的感覺,
所以逆境中更想要找出原因來歸責,
彷彿找出原因就可以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然而,是否所有現象都事出有因?

我懷疑。

你覺得自己應該考上應該有人愛應該富有
應該事業有成應該家庭和睦,
所以考不上沒人愛貧窮無職親人疏離令你痛苦不堪。
What if你的各種基本假設根本都是錯誤的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這些痛苦來自自我認知錯誤與自我定位偏差?
資質中等的人每天讀書四小時然後為考不上司法官痛苦,
我會說這種痛苦根本是幻想式的自我鞭笞,主角有爽到就好。
拒絕工作然後為經濟拮据怨天尤人,
我會推薦社會扶助法制來取得繼續生活繼續埋怨的資本。

我相信,一定有一些痛苦來自於付出的和期待的不成比例,
能力極限和設定目標殊如雲泥。
那種情形下,命理真的幫不上忙,因為毒樹絕對結不出純淨果實,
誤謬偏頗的基本前提生不出閃亮的正確結論。

如果有一天我告訴你我想當檢察官,
麻煩你提醒我either用功讀書or去算命;
不然就在msn敲我然後把這篇文字貼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