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說總沒人公開且認真地追求她,她覺得自己條件不夠好,
小茶也會對直接不迴避的追求給予較高加權,
換言之,雖然這兩位都是不同類型的經典正妹,
但生活中遇到追求和好感明顯程度到達一定標準的愛慕者竟然屈指可數。
小茶還好,這傢伙不只外表漂亮,
學歷氣質身材家世智商社會地位以至人性觀察都啵棒,自信也和客觀條件相當;
小米我就比較擔心了,明明優到火樹銀花,卻把自信掛勾在追求者態度上,
依賴其他東西決定自我價值的危險很高很浮動,這你也知道,
所以我花了好大一番力氣說服小米她就是不折不扣條件好的那種女孩啦!

我把這個歸諸於環境。
當然你也可以說跟環境無關,不過我也只泡在這缸裡咩,
看到一分講一分,勉強還算中肯。言歸正傳。
我覺得在我們這個環境裡形象很重要,
所以即使對某人有好感,也只會暗暗試探、低調輸誠,
如果發展順利才會稍微技術性走漏風聲,作為公告周知的前導;
如果發展不順就可能產生『A追B但B認為A哪裡不適合故不接受』的說法,
光把A擺在追求者這件事上就夠A覺得沒面子了,
B還覺得不適合還不接受、這種詮釋還傳出去,A恐怕要難堪到不行,
全盤否認外,回過頭來私下謗損B的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

有時候我想,是這圈子的人條件好、想保持好形象,
所以格外經不得別人閒話消費個人感情波紋,
有時則覺得是年齡漸長要面子,劍出必見血,不打沒把握的仗。
不論原因如何,至少就我視力所及範圍和個人親身經歷,
這裡的感情事件很少呈現直接大膽公開追求,
大部分時候還是委婉含蓄試探揣摩居多。
小米如果把自我定位綁在追求者數量和態度上,恐怕會失望,
而我這個麻吉就得繼續奮力幫她清除腦中血塊,一再提醒她她是正妹這件事,
直到這觀念和伴隨而來的自信在她可愛的心中紮根。

不過老實說,我倒覺得有多少人追或追求者條件或其態度也不過是某種階梯,
用來爬拾接近你的尼歐(Neo=the one=救世主=真命天子=最佳男主角),
講白點就是吸引一堆人來從中找到你要的那位,
找到對方,這種吸引的條件或技能也好功成身退收進櫃子了。
然後繼續人生其他部分的追求,或者其他部分的逸樂^^
這種吸引-追逐的遊戲當然可以從中學習人際互動技巧、發展個人魅力和自信,
但茫茫人海游過一遭就知道個大概,差不多回去漫漫人生繼續泅泳了,
停留過久也許會質變為沈溺也不一定。

所以爽過一陣之後,我就把那個自己貼的不要臉的自費生公主標籤撕下來,
化妝品收抽屜、蓬頭垢面去國圖印資料,轉性當宅女了。
我跟你說,當宅女也很讚說,完全沒有人際互動壓力,
懶洋洋的、舒舒服服的,在沙發上睡著也沒關係,
更不用去記別人的生活瑣事來交談互動;至少目前為止我還樂於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