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腦海裡撈出或和諧或衝突的詞彙
隔絕、聯繫、斷裂、封閉
當作空白心證的看戲結論
爾後得知是改編名家舊作
舊作牆上投影與現今對照
於是又多了映照這個詞

戲都是叫了才看
懶人本如此
卻意外保持紐西蘭羊乳般黏稠的無污染狀態
理論在書裡躺著 經驗在未來等著
我安靜赴約
聽著看著驚嚇著驚喜著
戲在眼前經典著



總不情願旁觀
硬跳進原本就發源汩湧自他身體深處的情境
涉入參與 攪亂
把故事麵皮層疊成千層麵迷宮
在立體的封閉空間裡
尋找可能性
尋找出口



在地上標示出口意圖捕捉時間
讓演員一次又一次跟時間對話
尋找歲月刻痕 尋找看不見的顏色光霧
把身體扔進自己建造的牢籠尋找出口
多麼驕傲的囚犯
不斷自我囚禁不斷打造出口不斷尋找手工製隱形出口
多麼自得的囚犯

我愛看人
門道不通也只忙著看人和戲的關係
在結尾牽手高歌帶來通俗的安慰
你是我的眼替我看見聲音刻鑿的最後線索
普羅尋常家居生活瑣事
或許正是最後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