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戲團動物表演可能製造童年的魔幻記憶,
卻也可能因需求帶動供給引起動物捕捉和虐待訓練。
在河畔看白蛇傳水淹金山寺是藝術饗宴,
卻也可能因為出動消防車而造成救災應變遲滯。

政府花大錢舉辦活動為人民製造生活樂趣,
內政部編列過多活動預算卻可能把救命錢拿來買燈泡;
回應政府辦活動卻忽略貧病救助的批評將預算全用於社福,
又無異犧牲中產生活陪葬悼念社會必然產生的弱勢族群。

激烈社運代表受害人發聲,
正義之士挑戰顢頇主流的苟且和威權,
卻也象徵夾帶暴力衝突批鬥的另一種群眾力量。
紅色中國也曾翻天覆地破舊立新。

過度排斥朱門臭酒肉是仇富,
社會救助保障過高可能造成福利依賴。

談很多戀愛所以更懂自己所欲,充分體會愛情各面相所以了無遺憾,
卻也可能隱藏害怕安定的本能和磨合不出長久相處之道的危機。
只談過一個戀愛所以穩定安全、相處和諧,相伴成長而充分瞭解,
卻也可能反映恐懼變化和自我評價過低的潛質。

不知道司迪麥口香糖是否還在市場上銷售,
但成長的代價不用嚼口香糖也可以嚐到。
成長就是無可避免看到月亮背面,
想啥作啥都不再那麼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快樂似乎不那麼純粹,思想似乎不再能直觀坦然。

最後的問題是,吸菸傷害自己和別人的身體,既不健康又不道德,
但是強迫別人接受主流理念、剝奪別人生活方式形成權的作法,
是否會因為目標對象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不健康又不道德而得到正當化?
化約來說,殺人罪責可否因被害人素來魚肉貧弱而得到淨化赦免?

他看我沈默總是會笑問說妳這小腦袋又在想啥,
也許我總是想太多。
可若是不想,我怕我變成草履蟲。

不過,想出答案又怎樣?

話說回來,愛情使人盲目,
我明明是下雨不愁那種大頭,
竟然被說是小腦袋....頭大腦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