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某週末全家去(當時還叫麗晶的)晶華吃下午茶,
順便把在家裡打電動的呈呈好友小傑一起抓去;
小傑拿了許多炒麵炒飯的家常食物,
爸爸媽媽疼愛地笑說小傑真是傻呼呼。

大學時轉學生群體在西門町某吃到飽餐廳為我慶祝20歲生日,
小圓和小巫賢伉儷相偕蒞臨後,小圓大量掃食生蠔,
吃到大家都虧小巫說晚上可能要加班消耗生蠔營養了。

在電視上看到談話節目來賓講貝龍生蠔的口感和價格,
突然想到兩段跟自助吃到飽有關的往事。
小傑在飯店用餐還是吃習慣家常食物,
從一個角度來看或許有點小家子氣,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不配合環境改變喜好,很有個人風格。
小圓在吃到飽猛攻平常吃不到的菜色,
從一個角度看懂得分辨菜色價格選擇高價品,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卻多少有小市民撈本的侷促。

我吃東西蠻我行我素,
有時連續幾餐都去刷卡付帳的地方打牙祭,從早餐一路刷卡刷到宵夜,
有時幾盒不同口味桂格麥片輪流吃一星期,三餐照時沖一包吞下去照樣活,
看當時心情、荷包和情境隨性決定飲食的內容,
無論是去怎樣的餐廳都不會因為價格改變飲食選項,
幾乎每樣都拿但也只拿極少量來嘗試,
總之是品項多元勝於菜餚價格或份量。

話說回來,我覺得晶華和福華雲彩的下午茶都不好吃,
至多頂著大飯店名號比較響亮,食物內容普通不過,
同樣價格開車去海港可以吃一桌新鮮海鮮吃到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