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跟不熟的高中同學小鴨聊起音樂,
發現大家都喜歡重拍但類別不同,
我喜歡的藍調搖滾鄉村搖滾還大眾化一點,
她喜歡的金屬可就真的很重很黑很另類了。

不過我們都面臨天生音質和喜愛音樂類型格格不入的問題,
我的中低音堅實柔軟但高音充滿哭腔破音,
小鴨的聲音尖尖細細高音帶點甜味,
拿來唱心愛的搖滾或金屬連自己都聽得出荒謬意味。會很想笑。

興趣嗜好和天賦能力有所出入的情況俯拾即是,人人皆有,
其中差距足以讓人立刻展開地毯式嚴肅長考來決定如何選邊。
有時候我不免天真地想說如果性向和能力完全符合,生活不知有多好過,
這個念頭在我硬著頭皮啃物理化學生化寄蟲微免時燃燒得更加熾烈。

小鴨長大當了牙醫,我變成牛棚練投的公務員預備軍,
跟朋友或情人去K歌時乒乒乓乓的歌點了就開始鬼吼,
興趣能力職業年齡都扔到天邊,就聽就唱就喜歡。
雖然胸口不免積累幾個故事幾個影子,
但至少唱歌時還能還原成喜歡搖滾和金屬的自然捲Q毛吊車尾的慘綠高中生。

嗯嗯,不知道小鴨現在好不好。



*圖為我喜愛的樂團The Scorpions,遠古時代剽悍的樂團,
捨鍵盤而用兩支吉他分掌主奏與和弦,非常硬漢。
但硬漢也會老。
他們現在的旋律微軟,我都開玩笑說我喜歡這種阿伯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