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together這首歌很歡樂吧,
適合用來慶祝人與文憑工作機會朋友戀人的快樂遇合,
就工作方面包括論文寫出緒論,總之有進度就好,
戀愛方面包括男女—男男—女女,總之有感覺就棒。

受iko推薦讀某部落格,激賞其敘事能力與觀點犀利,
猜測是社會學領域的研究生,博生的可能性大。
不過有時候也會有種感覺,覺得那種爽快直接過於個人化,
很乾淨很未受污染不落於鄉愿,很與眾不同,很理想化。

本來部落格這東西就不應該期待它的真實性,
沒有人會把所有私密面攤開來請大家欣賞,
話題經過篩選,分類經過調整,相片經過修改。
除卻個人文字風格和創作目標的影響,
部落格格老大對各格的定位也很重要,
有些人刻意培養某種形象如各種專業寫作,
也有基於網路匿名性自己鑿個虛擬宣洩出口,
講生活裡不敢講不能講不想講的話,
演生活裡演不到演不好演不順遂的英雄少女先知流氓。
所以我只感覺,只欣賞不模仿,
也不會天真地認為版主說的全是真的,照自己的口氣在生活。
就像東尼梁在色戒的性表現真迷人,但現實生活裡跟女朋友或許早就關機,
不過關機與否無從證實也與我無關,欣賞感動但不全相信才是觀眾的責任。

回過頭看某格,尤其是關於愛情作為信仰那系列,
我總覺得偏向匿名宣洩的成分居多,
因為匿名所以強烈而鉅細靡遺地把原始的觀念貼出來,
至於離開電腦後如何,老實說不得而知。不過好像也不重要。
假設,假設有那麼珍貴的可能性,是身體力行,
那我很想恭賀對方for身邊人的包容,以及能夠生活在乾淨容器裡的幸運。

很多時候不是你對,不是你有真知灼見,不是你不群拔粹,
只是環境包容你一邊使用它一方面批評它,
環境默許你吸吮它的養分茁壯後回頭踹它。
很多時候不是排斥奈及利亞人的小公務員種族歧視,
也不是力求生男的新婦傳統迂腐,
而是你活在老外不擺道長輩不給壓力的環境裡,
love & care & peace ,
你很幸運,除了天生資質和後天努力,
還有有幸生活在乾淨容器裡那份說不出的應該去拜拜或禱告的運氣。

真要感謝,不只是很庫索地謝天,還有那種包容和幸運。
以前小知群裡流傳的戲言謔語說,
30歲前不相信_主義沒有心,30歲後還相信_主義沒有腦,
我還蠻高興我的腦在29歲終於開始產生折痕,
對於自己身上的斯多葛氣味和社群主義傾向則百感交集。
而且我還想引用一句有家庭氣味的話,
我家媽媽常說,時間到你就知道,不要鐵齒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