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很討厭你我這兩個主詞用太多的歌詞,
現在發現用你我兩字創作比直接點名還是取化名省事得多。

我以前很討厭描述感覺的歌詞,
覺得內容沈重黏膩,用字老套庸俗,
不如有特殊情境或可辨識細節的描述;
現在發現特殊情境和細節太敏感,
還不如單純表達內心感受安全。

我今天跟婷唱了許多孫燕姿的歌,
我們的結論是孫燕姿的許多歌詞都含蓄婉轉,
想說什麼又不願說得太白。
真是聰明高雅,但實在有點壓抑,
我後來也學到這種曖曖內含光的說寫方式,
所以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壓抑。

既然都走壓抑理智路線,
明天就來好好聽些孫燕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