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花了3小時解決公證洋裝,
另外3小時選好宴客禮服,
跟日本觀光廣告一樣只要3小時3小時,
但為了媽媽公證和宴客的穿著,
卻消耗了12小時陪掃街。

我家媽媽不是普通媽媽,
50好幾身材比我還好,
四肢纖細胸部大,
也習慣時髦搶眼穿扮
然而這卻造成購衣的困擾。

媽媽不喜歡常見的套裝式媽媽服,
翻挑出來的小洋裝款式都蠻年輕,
但若推薦蝴蝶結洋裝又被唸『我又不是小女生』,
有些因為顏色太深不受青睞,
有些因為顏色太淺有顯胖嫌疑,
素面洋裝不適合豔臉,
裝飾多又感覺很阿花。
腰合身的壓胸,胸合身的腰鬆,
還得許配小外套給踏破鐵鞋的優秀洋裝。

從遠東百貨逛到環球商場,
再從博愛路名店區逛到城中市場,
感覺有潛力繼續鍛鍊然後參加ING馬拉松。

歐對,還有站前三越挑鞋。

終於買到兩套符合標準的洋裝後,
媽媽又想到她朋友嫁女兒穿的旗袍和鳳仙裝....
這跟老闆改我論文@#&*$%的無奈感覺實在接近。
(老闆真的批@$^%&*這樣的火星文,顯然對某人很無奈)
我最後終於投降,
跟媽媽說她愛穿什麼愛穿幾套都隨她,
不過請自己去選吧,我還有事情忙著。

這件事引起熊的反應,
他決定也要為熊爸媽治裝,
這個決定執行上應該比我的狀況簡單,
因為熊爸媽就是常見的普通親切的爸媽,
有點胖胖的,不太追求時尚,也不常買衣服,
媽媽裝和深色西裝反而能穿得很有家常爸媽味道。

兩種父母典型,兩個家庭,
給予兩個小孩不同的生活歷程,
這兩個最後決定在一起。真妙。
看來這兩人以後頗有好好溝通協調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