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大魚老師摸頭了。

老師今年擔任偵實組口試委員,有感而發,
覺得法碩去撿事情做實在大材小用。
下課閒聊時自首,
老師就拿出媽媽慈祥又苦口婆心的樣子,
摸頭要我多花幾年想辦法當阿繭。

唉呀呀~
王和雄老師早說過啦,
我家媽媽也說個沒完呢!

我是覺得,
研究所廣設後碩士無異學士,
量大質未必優於學士,
而真正有能力的人能把事情做出新局面,
給檸檬也能搾汁做vodka lime;
在力有未逮和人生經驗不足的情況下,
與其左支右絀勉強扮阿繭,
還不如受阿繭指揮監督,
有人管有人教有人罩,
腳踏實地從證據蒐集整理開始,
累積詢問和強處經驗。

不過咧,王老師和大魚老師比較傳統,
強調個人能力極限發揮的意願和機會,
無法理解我們小草莓這種另類思維,
所以我也只是感受大魚老師的摸頭關懷,
不多說什麼。

有人關心總是好的,不過談到當阿繭,
可能要等我撿事情做到過癮充分以後,
才會開始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