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的古早日劇「戀愛白皮書」和「東京愛情故事」,
裡面都有難搞的男主角,以及充滿傻勁深愛男主角的女主角,
無論男主角怎樣若即若離或脾氣不好,女主角還是百折不撓逆來順受;
女主角身邊通常還會有個充滿傻勁深愛女主角的配角男,
當女主角被男主角欺負或拋棄時,配角男就會得到受傷的女主角,
像溫泉或營養補品,幫女主角療傷充電完畢,
女主角就會飛回男主角身邊繼續親戚不計較地勇敢付出。

男主角受傷或心血來潮時才會青睞女主角,
女主角受傷或心血來潮時才會臨幸男配角,
看來看去都像在看「手機和充電器」的愛情故事。

戀愛白皮書的筒井道隆或東京愛情故事的織田裕二雖是男主角,
但完全不是我的型我的菜,在我眼裡實在帥不到哪去,
所以這種手機與充電器的愛情故事裡,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吸引力總像是傳說中的費落蒙,至少觀眾我看不見;
男主角的條件也不怎麼出色,織田裕二只是普通上班族,筒井道隆好像還欠債。

手機和充電器的愛情故事現代版裡面,男主角客觀可量化的條件都大幅提高,
熟男不結婚的桑野和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外型出眾有專業有才華家世背景好,
只可惜孤僻冷淡壓抑疏離嘴賤難相處,但這種性格特質剛好創造故事性,
讓傻呼呼又熱呼呼的女主角把友誼和愛情帶進男主角的世界中,
把男主角帶進人群裡面,讓男主角學會包容、付出和承諾。

基本上我超級討厭這種故事結構,看多會讓笨女生有錯覺,
以為愛情就是找個遠距離的王子來無怨無悔任勞任怨;
不過從男主角的條件提高這點來看,即使故事結構還是這麼惹人厭,
但至少笨女生們愛到沒有自尊沒有自我的對象素質有變好。
反正都要被摧殘都要為愛面目模糊鞠躬哈腰,那鞠躬的對象帥一點多賺一分,
人二雄書裡引述女性朋友的話說「反正都是豬不如找隻有錢的豬」,大概就這意思。

我自己是覺得日劇看過有娛樂到有感動到即可,
不要真的去伺候那些高大帥氣有才華家世背景好的豬,
趕快擺脫充電器的印痕,找隻手機來平等溝通對話比較好、
不過女孩子很不容易走出這種迷思,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日劇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