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我喜歡的人們逐漸靠攏聚集,
那股引力像磁石吸引著我,
但既往經驗還是把我隔離在遠處,
謹守距離原則時常捲收稜角和保持旁觀;
但這種聚集已足以確認在他們身上看到共同特質確實存在並互相吸引。

溫熱真誠,還有無從藏匿的獨特,辨識性有點兒高。

不過我自己一不小心也被超喜歡的傢伙吸引搞到露餡了,
某深夜聽她說欣賞某特質,我色瞇瞇地回答說,
妳終於表白了,我們其實是兩情相悅……

性格裡本有輕浮油滑的部分,
經過許多不足外人道的經歷竟還蠢蠢欲動,實在危險,
但在這個保守又重視形象和紀律的職場裡,
能夠保有原來的自己,不被專業面具侵蝕,
換個角度想反而是種幸運。

那個原初的自己還生猛有力,還有人看得懂,
還有人欣賞和受到吸引並因此聚集,
在這個保守又重視形象和紀律的職場裡,
真的真的值得慶幸和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