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陸續有些親切的舊片重映,
令我想起甜蜜又殘酷的青春歲月。

我讀的那所國中很妙,
隔條街就是大名鼎鼎的二輪戲院,
我當時擔任副班長,負責點名業務,
點完名後,「偶爾」會「想點辦法」過街看電影,
售票員和票口小姐也對我身上的制服視若無睹,
就這樣大搖大擺看了聽說超級異色的限制級,
後來還迷上小提琴與大提琴纏疊的配樂,找原聲帶找了好多年。

高中制服顏色深得讓父母多縱容幾分,
我從高二開始瘋狂濫用地利,成天泡在真善美戲院;
那時候哈歐自以為比哈美強,哈韓潮流根本還在娘胎裡,
恐怖旅舍或奪魂鋸這種充滿惡意的美好血腥電影寥寥可數,
一枚肥滋滋的女高生獨自披著外套,在7樓被無目的殘殺逗得大樂。

總之前陣子「大快人心」重映,
過幾天「烈火情人」也要回來。
倒是我,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