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話禮儀還蠻不錯,
每當電話響起,總可以聽到我客氣禮貌的應答,
有時安撫焦躁的誥樹人,有時安慰備誥憂心忡忡的老媽媽,
常自覺身兼心理輔導或諮商什麼的。

這種禮儀通常會帶來正面回饋,
例如前陣子因為耐心聽備誥媽媽訴苦,
而意外得知波麗士大人遍尋不著的備誥行蹤,
但也會有令我頭疼的地方,
像某備誥因官司纏身與妻子爭吵,
屢來電哭訴並請求加快處理案件,
我花了好多時間(邊打速偵)邊安慰他,
某次赫然發現案件早已改分給學姐,
硬著頭皮請備誥找學姐溝通,
那位備誥過不久竟然又再度來電哭訴,
當我提醒他案件已改分,他還不小心漏口風說他知道是改分給誰。

都知道承辦人換人了還找我,
是之前心理輔導生效,還想續約嗎?!

前兩天有位誥樹人氣急敗壞來電質問,
強調他沒有飯醉、質疑為何船患他,
我剛巧記得他的案件,馬上回應內容,
客氣地表示我最近要處理他誥樹的案件,
請他來把原委說明得更清楚一點;
誥樹人放下心中大石,態度突然轉變,殷勤地問我姓名。
我回答說是承辦人懷古四物光,
誥樹人竟然追問我:
那麼,能夠請問芳名嗎?

我的菜市場名並不芬芳,
對方也不是我唸研究所時超帥的空軍學長,
被他這樣問,雞皮疙瘩瞬間爬起來,全身「嘎冷筍」。
我靈機一動,轉個彎說我姓林,我是林四物光,
然後想盡辦法不失禮貌,用光速掛掉這通電話,
喝了一大口水壓驚,然後在心中仔細思考:
或許,我的應對方式應該要做點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