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尋常觀點來看,
神木谷假期飯店其實是舊飯店,
但復古氣氛卻正好對我的胃。

食物新鮮清淡,好吃極了!!!




綠綠那兩杯是當地名產五葉松汁,
淡淡的,酸酸甜甜的,好回味。


飯店很用心,還舉辦端午活動,
我們參加立蛋比賽贏得第三名,
也得到包粽子的人生初體驗。


立蛋的秘訣是尋找重量輕、鈍面有凹陷的蛋,
靜置幾秒讓蛋內液體停滯,
並放置在粗糙桌面輕輕旋轉,
尋找可以立起來的切面。
至於粽子,我們剛包好的就滴肉汁、掉米粒,
狀甚噁心,實在無法發表評論Orz



隔天我們跑去八仙山玩,
遊客中心裡用骰子遊戲介紹景觀的地圖很有趣。

山勢蠻陡,不過人並不多,
所以有種寧靜氣氛,
我們還遇見完全不怕人的蝴蝶。

以及被樹蟲侵害,打點滴急救的松樹。

植物園裡有有毒植物區裡,有許多生活常見植物,
像聖誕節用的槲寄生根本是全株有毒,
也有將毒性隱藏在美麗外表下的有毒植物,
這提醒我們面對美好事物,
除了欣賞愛慕,還要戒慎小心。

當然自己老公就算了。
我請他在遠處當魔豆拍照,他問我原因,
我說這植物跟你一樣垂垂老矣XD


在八仙山國家公園裡,
我們嘗試對同一景致各自拍照,
得到完全不同結果。
拍照習慣不同,視野不同,
看待事物觀點不同的部分最有趣。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誰說,
我們有些相同有些不同,當時深受震撼,
但後來想想,我跟熊其實很不同,卻也相偕出遊;
過程中難免小吵嘴生悶氣,
回到現實生活還是照常過日子,沒什麼大不了。
完全相同還是配合無間約莫是愛自己倒影的衍生說法,
真正過日子的人不那麼特別也不算太有見地,
齟齬不往心裡去,輕鬆度日,庸俗地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