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垃圾分類叫做廚餘,

通常都是吃剩或過期的食物,

倒進外型像餿水桶的容器裡,

最後會拿去餵豬。

 

好像也叫做「噴」。

 

最近我的困擾是傾倒廚餘時,

會不自覺想像豬面對我所傾倒的廚餘時,將產生何種食感。

是像我去吃蜀山饌或老油條那種『太~好~吃~了~』那樣,

還是搖搖頭說,

唉,最近伙食真是越來越差。

 

前陣子狂嗑水果,體質雖調整得很好,

但每次削完吃完的果皮果核都個別放進小塑膠袋打結,

想著明天一定要拿下樓扔,想足3個月。

 

熊經我半逼迫半哀求,自願幫忙拿下樓,

一到分類桶前掏出許多小袋子,突然傻住。

3個月的香瓜芯、香蕉皮、葡萄皮、蘋果核…….全部變色,

放最久那幾種還變成難以形容的糊狀。

 

站在廚餘桶前,

我又忍不住想像豬吃到這些水果皮有何感想,

我想,應該有噁心的感受和罵髒話的衝動吧!

 

如果大樓有細心區分「養豬廚餘」和「堆肥廚餘」,

就可以把這些好料拿去種花,免得豬不爽,

如果我勤勞一點,世外桃源的豬可以吃得好一點,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我還是眼睜睜看著熊用一種瀕臨死亡的表情,

一包包打開我造的孽,倒進桶裡。

 

御免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