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olga揪的小團通常都很有趣,
去過文化祭、動漫展,
這回我們來到永樂布市場挑選喜歡的布料,
olga要做零錢包給Bonita、做育兒大包給我。
聽說有嬰兒的家庭每次出門都像搬家,
這個大包包顯然將會跟粽子如影隨形.......



布市,顧名思義就是賣布的市場,
各種用途成千上萬的布捲陳列販買,
有家具布、窗簾布、包包布、衣服布、毛巾布、手帕布......
圖樣多采多姿,在逛的過程中,
常不經意看見我家床單或辦公室抽屜裡塞的那個小提包在對我笑,
不過更多時間是花在找路,因為布市堪稱曲折迂迴,容易迷路。



布料的厚薄、樣式、特性都能影響成品,
所以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到處比較、配色,
最後找到我很喜歡又不怕髒的圖樣,olga也選到適合的大披肩,
但兩個人都快要鐵腿啦><~

你看你看,光縫線就有那麼多種類,
布裁縫的學問很大的咧!

永樂市場就位在大名鼎鼎的迪化街附近,
買到想要的布之後,我們跑去人擠人,
看到號稱台灣第一家屈臣氏的有趣建築,
並在一家擺設很有味道的小咖啡館喝下午茶。





之後還經過善男信女誠心求愛的地方:霞海城隍廟,
看到洶湧人潮,深感愛情對人的吸引力真大。



年關將近,除了算年終獎金、打掃庭廚和趕辦年貨外,
或許很多人心裡期待的,是不再孤單的一年,
看著誠心拜拜的人們,我是這樣猜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