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過後沒多久,表姊妹們相約來個第二代餐敘;
我一直都不太愛參加長輩的聚會,
所以雖跟Elena保持聯絡,卻好多年沒見過Rhoda,
這回買一送一,除了見到久違的表妹外,
還見到表妹的男友。是個健談的大高個兒,
春節跟Rhoda兩人冒雨騎腳踏車南下,投宿民宿,
一路吃便利商店關東煮,途中還遇到爆胎,
奇妙的經歷讓我和阿熊都聽得目瞪口呆。

Elena還是一如往常活潑健談,
我把握機會問她工作的事情,
對於公務員來說,競爭激烈的「外面世界」總是充滿吸引力,
性格和工作環境的互相激盪也令人好奇。
不過,對目前的我來說,
懷孕、生產和育兒暫去生活絕大部分空間,
所以也毫不害羞地從邊加班邊IUI的古早經歷開始講起。

雖然姊妹聚會裡話多的總是女生,
但老公和男友也不可忽略,
吃喝的同時,也要幫新好男人拍點照片留下紀念。

基於想逛婦幼醫院附近嬰兒用品店的私心,
我選了古亭的店家,以前叫做Hass,
原址雖改名但價位及點餐方式都相同,
義大利麵或燉飯、焗烤要價不超過兩百元,
加上自助吧也大約300元出頭,十分划算,
自助吧有各式各樣簡單的冷熱料理,選擇很多。

年輕時,跟朋友見面總是一對一談心,
雖然現在也還喜歡這種深度安靜談話的會面,
但因為有了伴侶、有了家庭,
「全員到齊」的機會也逐漸增多,別有樂趣。

想想,同年齡層的朋友親戚獨立、結婚、生產(以後還會有離婚)的都有,
大家雖然性格、環境選擇各異,但也都在不知不覺間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