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5_175335_mh1390644036040

 

還是舊物,整理抽屜一併發現。

這是模仿糖尿病患者所用胰島素針筆所製作,
供女性自行注射FSH濾泡刺激素的針筆,
注射FSH則是為了助孕。

是了,雖然有兩個兒子,
但我其實是卵巢早衰+子宮後傾+多囊的難孕患者。
29歲結婚,到31歲都沒有個籽兒,
於是展開生殖醫學療程。

首先用藥劑照輸卵管攝影,痛,卡卡的,但通,
遂先到林口長庚生殖醫學中心求助王馨世醫師,
口服排卵藥效果不好,改塞黃體,
每天起床都在廁所塞小白球,
三餐口服降血糖藥昏沈水腫,
其實不好受,但還是沒效果。

我還記得買了好多好多排卵和驗孕試劑,
每天每天測量檢驗,每個月失望,
失望當天總會放縱喝很多,賭氣和解悶。

那時我獨自在桃園工作,
某天加班完騎車經過住家附近某診所,
招牌和外觀均老舊,但標榜不孕治療,
基於好奇心立刻進去掛號,二當家錢紫貴醫師馬上內診,
二話不說選日不如撞日當天展開IUI人工授精療程,
給了我這支針筆,讓我回家自己每天打FSH,
排卵日打破卵針,強迫卵子脫殼,
24小時內再取阿熊精髓,由錢醫師用器械放進子宮,
就這樣非常極為超級宇宙幸運,
第一次嘗試IUI人工授精就成功懷上維維,並順利生下。

然後維維1歲半時,我展開另一段奮鬥
在桃園惠生錢紫貴醫師和中和蔡佳璋醫師處,
共做了3次IUI人工授精,在人生第4次IUI時懷上翰仔,
中間出血安胎的故事之前講過不另贅述。

我只是想,原以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順其自然就會到達彼岸的生育,
對某些人來說,竟然是吃藥打針躺床水腫頭暈出血的崎嶇旅程,
(有些人還會外孕、流產、葡萄胎或受精卵無故停止生長)
好像老天對這群女孩子開了很惡劣的玩笑。
而我畢竟是幸運的,就結果而論,
我得到兩個活潑吵鬧且遺傳到我下巴形狀的兒子,
而那段難孕求子之路,回顧所來徑,
足跡斑斑,處處顛簸,
蒼蒼橫翠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