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師賽普說過一個諮商個案的故事,

不到12歲的小4女生全部心思纏繞在兩個同齡男生身上,

A愛不愛我、B愛不愛我,我該選擇A還是B

超齡的愛情疑惑讓小女生困擾不堪,

寶貝過早陷入混亂迷思則讓媽媽困擾不堪。

 

小女生在催眠狀態中,

陸續講出幾個電視偶像劇的名稱,

劇情都是女主角陷於愛情兩難的芭樂梗,

賽普發現小女生太投入劇情,

完全不顧客觀狀態、時空條件和心靈層次的差異,

潛意識硬要將芭樂劇本搬演進現實生活。

 

昨晚Iko來電分享半年來的感情心路歷程,

我突然整理出他的劇本,

一股腦把塞普的小個案講給他聽,

他在電話彼端沈吟半天不作聲,顯然陷入深思。

我沒學過諮商,自然信口開河、純供參考,

但若沾到點邊兒而讓這老傢伙醒醒腦,也算功德一件。

 

 劇本裡的情節雖然動人,情緒細膩而情境優美,

但畢竟是虛幻遙遠的,

若不自覺倚賴它,只會飄忽無根,

然後像無間道一樣,反覆輪迴,沒有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