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  

今天傍晚,我實在太累,

心裡也很不痛快,

似乎進入不堪負荷而無意識逃避的恍神、解離狀態,

所以當翰翰無法入睡而哭泣時,

我只是躺在他身旁,撫摸他的臉對他說話,

並沒有把他抱起來安撫哄拍。

  

翰翰越哭越激烈,

熊似乎認定我是故意在「值班」時袖手或執行百歲,

不負責任或殘酷機械死板(設計對白),

遂氣急敗壞衝進房,

脫口說出簡判最常見的三字穢語。

 

我當場不能動彈。

(X!應該請罰景拖出去斃掉!)

 

我知道我們有親密和百歲的派別衝突,

但我不知道衝突原來激烈到這個程度。

 

不過我也沒立場道人長短,

維維在翰翰這個年齡時,也就是U型曲線低谷處,

我曾經在生理需求的育兒理論衝突口角後,

順手拿起一個不鏽鋼便當盒贈品朝他丟過去,

當然只瞄準他的附近而非本人,

(不然本人射擊能力還不差,朝人瞄準恐怕會出歹幾)

便當瞬間哐噹落地,蓋子變形凹陷。

(這便當現在還在我家客廳,維維很喜歡拿去玩家家酒)

 

就像前陣子讀過的一本小說書名,

我們,不完美。

 

但我們不止不完美,簡直是禽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