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哭  

.........丟係哇

 

昨天傍晚開始嚴重過敏,

鼻水共共流,噴嚏一直打,

喉嚨紅腫痛,頭暈又目眩。

持續到今天下午仍難受得很,

於是吃過午餐就滾到床上想睡覺。

 

熊下樓拿包裹,

維維跟過來我房間,默默爬上床。

基本上這種年齡的孩子是不能放他獨處的,

所以跟過來也好,方便照看,

但我真的好昏好想睡,沒力氣陪他玩,只好哄著他,

看他要不要躺著讓我按摩、聽我講故事或聊天,

然而少爺完全不買帳,立刻開始玩起媽媽房間指定遊戲--青蛙跳,

像青蛙一樣跳撲到媽媽身上。大概像這樣

 

基本上,維維對於我肚子裡有青青這件事還沒有具體的感覺,

只知道我肚子越來越大,卻沒有很確切知道「弟弟住在馬麻肚子裡」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所以並不是很在乎我的肚子,不會特意去推擠壓,卻也不會刻意閃避,

當我躺平,總還是想跳撲到我身上跟我玩,

跳到哪裡是哪裡,跳到媽媽肚子上也沒關係,

不過我和青青可是很有關係,

開玩笑,12公斤重物猛壓,青青肯定會被壓扁,當然要擋!

然而反手拍不一定每次都能拍得順,經常出包,

今天因為我實在沒力,兩次都把這隻跳跳蛙拍到錯的方向,

掉下來跟我兩個頭撞頭,靠,痛得要死!

 

撞到第二次,維維覺得很好玩,躺在床上笑,

我卻痛得大叫,加上過敏的難受和疲倦,

突然失控嚎啕大哭,邊哭邊對維維說:

「你出去,去客廳,不要在我房間」

「你在我房間,不是撞我頭就是撞我肚子,很痛耶,你知不知道」

「我很不舒服,我只是想休息,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維維看狀況不對,默默爬下床,正要離開我房間,

「噹」的一聲,熊上樓開門了。

 

熊在玄關聽見老婆歇斯底里鬼哭神號,

以為有什麼緊急事件,立刻衝進我房間,

聽我大哭大叫聽出端倪,

逮住正要落跑的維維,開始對他碎唸,

還幫我把燈關掉窗簾拉起來,打算讓我好好休息,

維維則是一臉無奈又無辜,

離開關門前還記得對我說「安~」(=午安or晚安)。

首次親餵  

唉,人家說為母則強,我怎麼還是軟趴趴跟章魚一樣咧?

是熊一人為父把我和維維都照顧得太好了,所以我還像小孩子嗎?

這也難怪維維從來都不感覺他是我的晚輩,

總是把我當平輩跟我搶吃搶喝搶玩,一點部屬的自覺都沒有!  

愛喝蠻牛    

維維睡著的此刻,熊又在廚房削水果,準備給我吃,

等青青來之後,他不但要照顧幼兒、嬰兒各一枚,

還要照看沒路用ㄟ牽手一尾,

也難怪他要喝蠻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