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熊長相斯文、熱愛電影,注重家庭生活和教育,
最近還迷上學古典鋼琴。
喜歡劉德華代言的Baleno服飾和愛迪達魚骨鞋(很多洞洞那種),
這樣的他卻常常被我開玩笑說是蜘蛛人。

熊兒雖然是公務員,卻身在工務體系,
工務體系的公僕們總是看起來風塵僕僕、飽經風霜,
跟喝茶看報的想像相去甚遠,
每天頂著烈日大雨四處跑,業務糾紛又特別多,
其中辛苦真是無法一言道盡。

熊的工作內容是測量和調查將由徵收的土地,
這些土地散佈各處,
有辦公室、住家,也有工廠或荒地,
有一次甚至出現養豬場和養雞場。
這個身穿Baleno和Addidas的小布波測量時踩到便便,
甚至分不出是哪種動物的『產品』。
養豬場裡瀰漫著豬味餿水味,養雞場裡羽毛滿天飛,
珍珠奶茶工廠一桶桶粉圓放在地上看來十分可疑;
水晶店的倉庫裡,一個幾萬塊的晶洞像雜物般隨意堆棧。

在住宅區或住家測量也沒比工廠好到哪去。
家裡到處都是穿過的襪子和狗味單身漢,
對界址有爭議當場吵起來的鄰居,
笑著請託熊『測寬一點』,抓住熊的識別證大喊『我要告你』,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熊測量住辦區時,我總是很擔心,因為除了這些怪人之外,
他還要面對施測本身的危機。
抓出來的測量點在哪,他就要想辦法到那兒去測,
窗戶、欄杆、屋頂、水塔通通得爬上去。
頂樓風大,容易重心不穩;
水塔更糟,得捱著頂樓大風背著儀器爬上去。
如果儀器鬆脫掉落依直覺反應去救儀器,
我的多年男友恐怕就會跟儀器一起在風中畫出美麗的拋物線,
然後墜入凡塵,化做春泥.......
這叫我怎麼不擔心呢?

好險這傢伙善於苟且偷生,風大就給他用蹲的用爬的,
在高處雙腿發抖站不住,就拜託(勇敢的)助理幫忙測,
訓練自己看到儀器鬆動抓緊護欄再喬,
到目前為止還是黑嘛嘛活跳跳,蜘蛛人當得很稱職。

熊的工作是台灣地籍重測的重要部分,辛苦和危險也遠比常人多,
他對工作也付出很多心力(我也是:)
為求圖像清楚特地掏腰包買數位相機來用;
平日禁止太恩愛,以免隔日上工腳軟打滑什麼的;
偉大和貢獻到底是別人的是台灣的,他自己的收穫在哪呢?
這說起來就妙了。

蜘蛛人有一次下班回來,興沖沖地告訴我,
他約見土地所有人做調查,所有人是穿低胸裝的白晰熟女,
交談時因為天氣太熱,胸口沁出一滴汗......
這麼美妙而煽情的畫面讓所有的辛苦都值回票價了。

呵呵,這隻色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