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出門進行旋風式必需品採買前,
在便條紙預先整理紀錄,
筆尖順暢地流出「茶咖啡酒」幾個字,
三個詞彙親親愛愛地連在一起,
自己看了忍不住苦笑起來。

都說這是極度忙碌的工作,
職前訓練已經讓我感受到那種威力,
陸續積欠的睡眠債在短短兩個月間破繭,
轉換成茶與咖啡過度依賴,只好不斷補貨。

看起來像刑法裡描述的黃金橋在陰暗處發光,
光的燃料卻是血肉之軀,
難怪講座要我們趁現在趕快拍照,
強調這是人生中最美的一刻,日後將會迅速枯萎。

抱怨歸抱怨,我其實也不太在乎。
錢就要花,人就要動,看書就要受感動,
生命就要像對待磨豆機和蒸餾水沖泡的咖啡一樣,
每滴都仔細又盡興地啜進食道,
從消化系統經循環系統傳遞到皮膚的每一吋,
狠狠毒害身體來好好滋補靈魂;
不過我本來體力不好,進行的運動又不夠量,
在全方位提升體力前還是不得不藉助咖啡因這個好朋友的力量啊^^"

開訓自我介紹時我說,大家都在乎自己能為這個工作付出什麼,
只有我等著看這個工作要給我什麼、又會要求我什麼。
阿煌老闆說這是「司法志業」,用大義要求小螺絲鞠躬盡瘁,
這種殉道式價值對我來說是上個世代遙遠的古蹟;
還是阿茂老闆說得動人,這是一段核心價值的確認和自我實現的過程。
工作能給我的夠多,工作對我的要求燃起自我提升的慾望,
我就會愛它認同它,在咖啡因中毒死亡前都會邊流汗邊微笑,
寫著自以為是傳世名作的書類,跟老闆去衝現場,
忍住跳起來扁人的衝動用懇切態度詢問被告,
在可能範圍聽告訴人從盤古開天說起。

當然,今天自己對自己下的進行單還是要完成,
那就是出門買點咖啡和茶週間喝、買點酒週末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