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早就知道這種性格搭配和交往方式很適合結婚,

人生規劃裡都有都有結婚這項,

年齡、環境、背景和經濟能力等客觀條件也配合得不錯,

我們在籌備結婚事宜時,還是吵了不少架,

其中有一次嚴重衝突後,我片面宣告分手,

整整兩星期沒跟他講話,外加積極尋找租屋打算搬出愛巢。

另外一次嚴重衝突後,他打電話給熊媽媽訴苦,

講著講著竟然嚎啕大哭,對話筒嗚咽說「結婚好痛苦」、「我不要結婚了」,

這兩次衝突讓我們把結婚日期往後延了半年,

這半年裡邊爭吵邊修補關係。

 

最近有則新聞是警員不堪繁重業務和籌辦婚禮雙重壓力,

與女友爭執後舉槍自盡的不幸消息,

熊熊看到新聞後心中感受非常強烈,

不斷搜尋各種版本的網路新聞,企圖去拼湊細節,

同時擺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對我娓娓訴說,

說籌辦婚禮當時我給他的壓力有多麼大。

 

我其實也不好意思自吹自擂說自己easy-going

不過大多數時候,我還算好相處,

飲料弄倒、衣服弄髒、遲到、聖誕節訂位不順、

燈壞掉、手機掉地上、很多通電話沒接之類之類的瑣事,

我都不太會發脾氣,第一時間稍微慍怒,

也會立刻思考把怒氣發出來對事情解決有無助益,

然而即使嬌生慣養程度較低,面對籌備婚禮這件事,

我還是在不知不覺中給了阿熊很多壓力,

導致一向嘻皮笑臉悠哉度日的他瀕臨崩潰,

可見女生有多麼重視結婚這件事的表現形式,

以及背後那種「要給我最好的,才能證明我是最好的、你對我最好」的心態。

 

明明10桌就夠,硬要25桌,

明明加洗就貴得要死,還是想多選幾組婚紗照,

明明9千塊的菜色就嚇嚇叫,總覺得不超過1萬不夠氣派,

明明貴得不得了,也不會經常戴,還是想要大份量的名牌鑽戒,

明明親戚也沒那麼多,餅就是要多到有剩,讓父母發給不熟的鄰居…….

搞到最後,只不過是決策問題,卻無限上綱,

變成愛不愛我是否重視是否有心結婚是否適合婚姻的問題,

真是無限上綱到驚人的地步。

 

我問熊後來的心境,

他又擺出那種嘻皮笑臉的樣子,

很直接坦白說,婚宴一結束,就快樂得不得了。

婚宴結束後,兩個人妝都沒卸就跑去吃燒肉,

回家邊吃喜餅邊拆紅包,數鈔票數得心花怒放,

隔天包袱款款啟程另類蜜月旅行,開車全島大流浪,

連我回想起來也只能形容是快樂得不得了。

 

所以說關關難過關關過,情關錢關難過以外,

結婚這一關也可說是生死交關,

但過了就海闊天空、快樂逍遙。

至於給多少得到多少才是被愛被重視適合在一起,

那種自由心證的東西,或許,還是放鬆一點對彼此都好。

(話雖如此,我還是拒絕在很聳的海鮮餐廳請客)

(而且我還選在中高價婚紗店攝影)

(幸好我選的戒指和婚宴攝影算平價)

(不然我藏得很好的公主病就要露出整根狐狸尾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