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pg 

 

在我心中已經有了另一個男孩。

 

當然是何偉為。

 

聽說某人已有一段時間沒有blogging

跟以往嗜寫的狀況大相逕庭,

其實是還在適應新生活,

工作能力一落千丈,睡眠減少,

不斷不斷做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除了育兒以外不知魏晉,

飯吃得比管院餐廳裡的小兵還快以應付突發狀況,

購物目標改為玩具和嬰兒衣物、書籍,

這樣的新生活。

 

大概上個月開始,因為我重眠,

實在沒辦法在一點以後五點以前迅速清醒,觀察和照顧何偉為,

所以把夜晚育嬰的工作交給何熊,

自私又幸福地巧取一點兒連續睡眠,

於是展開父子睡床、我睡客廳地板的新睡眠運動。

睡床的成人可以享受席夢斯,但要照顧寶寶,

睡地板那個雖然躺在硬梆梆的地方,

但是可以得到58小時的連續睡眠,

各有利弊。

 

這安排讓熊兒變成保母王媽媽以外的第二號主要照顧者,

偉為在每次深夜的餵食過程中,

深深愛上爸爸,兩個人如膠似漆。

我跟偉為玩得再盡興,一聽到爸爸的聲音,

偉為還是會立刻轉頭尋找聲源,

一看到爸爸的臉,偉為立刻展露笑容,

有時候這種嬰兒直覺反應還真讓我羨慕,

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至少我是偉為心中的第三名……..

 

結果又繞回育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