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算是懶惰又硬心的媽媽,

經常懶得抱、不想抱體重逐日增加的維維,

除非躺著相擁、攤在沙發或偶爾裝慈祥給熊看,

不然我都會想盡辦法逃避抱維維的工作。

多話 

我把他放在餐搖椅上、放在建力架下

我真可愛 

給他躺ㄇ型枕、躺床 

我與怪獸先生 

百無聊賴 

要不然就是讓他躺在我身上一起賴沙發

一起聽音樂 

總之能不抱就不抱。

 

然而有個情況我一定會抱起維維,

那就是當他嗆奶或嗆口水的時候,

因為這種狀況嚴重起來很危險,

就算小小嗆一口,也很不舒服。

(我自己常嗆到所以知道那種不適感)。

 

前幾天開始,我發現維維常常嗆到,

喝奶後嗆到、吃米糊嗆到,

躺在餐搖椅和床上都嗆到,

嗆到後咳得很厲害,

我嚇得經常衝過去抱他。

 

但越抱越不對勁,

照說嗆到要咳好一會兒才會緩解,

然而這幾天抱他,都是一抱起立刻不咳,

難道……抱拍這顆萬靈丹藥效自動變強了嗎?

此外,維維嗆咳的聲音也不同於以往,

既響亮又連續,感覺十分嚴重。

這到底怎麼回事兒咧??

 總裁愛吃手

星期日下午進行例行的鋼琴演奏活動時,

我把維維放進餐搖椅,扣好安全帶,

拉到鋼琴旁邊,隨意彈唱些流行歌曲,

維維突然開始嗆咳。

 

這時我已有警覺心,回頭看他一眼,

他立刻伸出雙手要抱,口中還繼續咳;

我不理他繼續彈琴,他就自己安靜下來。

隔幾分鐘再開始嗆咳,看到我回頭又伸出雙手要抱,

見我不理他又自動安靜下來。

這樣反覆3次之後,我終於確定,

這個傢伙腦海裡建立了一個連結:

「嗆到 →咳嗽→碼瞇會立刻抱我」,

然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開始耍這個假咳小把戲,

但因為涉世未深、人生經歷不足,

一下就掉漆,被碼瞇看破手腳。

笑臉迎人

他那樣假咳,其實喉嚨是會不舒服的,

所以我打算不理他,蓄意忽略幾次,

他就會依照賞罰理論減少這個行為,

不過咧,他那個疼子入心、萬般憐愛的老爸這下有話講了,

立刻拐彎抹角要我提高抱抱率,

小子要抱就毋須咳嗽耍心機。

 

哼,也不看看是誰抱維維抱到成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