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跟楊老師吵架開始,維維的感受和行為逐漸轉變,

變得害怕大人、嘈雜聲響、擁擠和匆忙,

一段人擠人的路或一個路人匆忙的身影,

會讓他嚇得轉身逃跑或炫然欲泣。

 

在Gyboree與小朋友相撞,

小朋友的爸爸過來攙扶兩人,維維嚇退好幾步。

在經常用餐的新葡苑,人客眾多服務生匆忙,

維維從兒童椅上表演起立脫逃術;

在樓下中庭玩,鄰居姊姊跑來跑去,維維嚇得不敢動。

去早餐店不敢吃飯;去餐廳動也不動;

去逛街,哇哇大叫要爸爸帶他回車上。

 

這情形越來越嚴重,到最後維維假日根本不出門,

躲在家裡當宅男,就不會遇到令他恐懼的情境。

 

在報紙上看過張惠妹說不敢去人多的地方,擔心被品頭論足,

我查書說這狀況似乎叫做「懼曠症」,

沒想到我家阿維年紀輕輕就愛上層樓強說愁,跟阿妹一樣恐懼人群呢^^''

 

這狀況持續了一兩個月,因為維維連play課都不肯去上,

熊一把他抱下車,他就立刻自己爬回汽座,

我甚至去Gymboree幫他辦理延後保留,

與熊兩個人耐心地等候他擺脫這種自我困擾的情緒。

 

轉機是板橋大遠百的Afternoon tea餐廳。

  

 最早蹲補習班時,就多次在站前大樓經過這光潔的餐廳,

但直到當媽媽、經常follow部落客Rita的部落格,

才對它留下較深刻的印象。

初次造訪,深感內部光亮氣氛令人舒暢,

於是鼓起勇氣帶維維來,當作重返江湖的第一步。   

 2 5  

 3 4  

這是下午茶餐廳的麵包、甜點和pasta,

pasta味道還ok,麵包新鮮鬆軟,

蛋糕種類多樣又好味,加上氣氛美好,

一下子就征服了我的心。

1    

因為座位寬敞、落地窗收進大量明亮陽光,

少爺也逐漸卸下心防,開始玩媽媽的午餐XD

6 7  

熊愛說臺灣的餐廳服務好,以往只是稱讚王品旗下的餐廳,

這回倒對Afternoon也讚不絕口!

從帶位點餐和上菜的先生,到倒水結帳的小姐,

通通腳步輕快、態度親切,

不時還對維維展露微笑,跟他講兩句話

ex.「要乖乖吃麵才可以吃蛋糕喔」

(天知道這位懼曠症少年外出根本不肯吃飯)

讓他心情放鬆愉快,

作父母的看到他這樣,真是說不出的高興。

最後結帳請服務人員蓋集點章時,

甜美的小姐還配合我演出一齣「因為維維很乖所以可以蓋乖寶寶章」的幼兒劇,

徹底收服維維,也讓我愛上這種微妙的小貼心!

所以.....即使我們一家一頓飯就要吃到近千元,

對我早已扁薄的荷包雪上加霜,

我還是會再找時間帶維維去這個重拾笑容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