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執行的勤務相當簡單,

但因獨自出勤,為確保安全和排除紛爭,

我還是申請了一位管區波麗士支援。

 

如我所料,不到一小時就完成勤務,

管區友善地說本件勤務配得執行時間2小時,

剩下1小時空檔不如順便送我回辦公室。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上警車,

所幸坐前座,不是上銬塞後座。

 

管區非常非常年輕,也誤以為言行輕浮跳tone的我比他大沒多少,

聊著聊著才發現我比他整整大了10歲,

我當時已經結婚4年育有1子,

78年次的管區弟弟則年紀雖輕,出道有一會兒了。

 

正讚嘆年輕人出社會早又維護治安真有才,

車內音響響起這首歌。

聽聲音當然知道是莫文蔚,

卻經管區弟弟介紹才知道是演唱會特輯,

在車上遠遠看到本署的招牌,突然感覺很喜歡這首歌,

後來回家馬上去KK挖出來反覆聽。

 

這歌讓我想到時間之河兩岸的距離和它的奇妙流速,

那流速既慢又快,無從捉摸,

在河道和兩岸的風景裡,

有些東西轉瞬即逝,有些卻恆久不變。

 

那是一種夕陽裡頭髮被微雨沾濕,

步向未來同時固執地倒著走頻頻回顧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