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熊比我大四歲,所以我沒事都會嘲弄他是中年人。
他總是短髮,從不染髮,穿衣服整齊乾淨,
生活規律價值觀保守,感覺就像是循規蹈矩的中年人。

中年人今年31歲了,雖然還是跟我一起聽五月天的歌,
但是歲月還是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已越見明顯。
髮線大幅後退,髮量變少,白髮變多,小腹跑出來,
臉上的法令紋變深,眼角的魚尾紋也不請自來。

這許多現象中,最令他不能接受的就是頭髮的改變。
以前他總是抱怨頭髮多,天氣一熱就悶,頭氣四散,
現在每次撥頭髮都越來越沒真實感,
髮量變薄,額角髮線也深入新大陸,一去不復返。

第一次發現,他很固執地認為是髮型師打薄下手太很,
第二次第三次,他就慢慢認清現實,
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柔沛或落健的資訊。
最後發憤圖強,決定先從換洗髮精開始第一步。

昨天他開始使用花王for man的海藻洗髮精,
今天頭髮就不再黏膩,看起來膨鬆清爽。
我也趁此機會告訴他,之前他的頭髮太黏膩才會看起來少,
現在換洗髮精就好多啦,不再有禿頭的『錯覺』了。
老實說,黏膩是一回事,髮線和髮量的變化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我不想再傷他的心,就順水推舟這樣說吧!

話說回來,我也過了25,
歲月在我身上劃的刻痕也慢慢顯現出來了。
我的額頭髮線也開始向後退,同時胸部漸漸貼近大地。
奇妙的是,胸部熱誠接受地心引力的呼喚,
髮線卻完全逆著地心引力發展。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