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點鐘爬起來,花1個半小時通車,
上3個半小時的課,然後在雨中走1個小時,
今天真夠累的,所以在淑華阿姨的沙發上瞬間睡著,
大概有10分鐘陷入星月無光的昏迷。

雖然體力耗損很大,但都很快樂:
遲到之際厚顏擠進JW載老師的便車,
3個半小時聽羅老師精彩講課,下課還跟老師一起搭1小段捷運。
老師中午飛花蓮主持公訓傍晚回台北,明天中午又飛高雄演講,
真是佩服老師的體力和能力。
我問老師平常作什麼運動保持驚人的精力,老師說每週爬四獸山;
四獸山或許是座靈山,多爬幾次可能有機會變成像老師那樣厲害^^

下課後去找媽媽,她陪我吃麻辣鴨血(又來了!),我陪她看房子。
在大雨中走了很久去看媽媽篩選出來的兩間房子,
大概有了結論,明天應該會簽約。
家具很新很可愛,小歸小,終究是自己的窩,
那山一樣的衣服鞋子可以到處攤,
阿姨們也都住在附近方便串門子,
我想媽媽的新生活也許還不錯。

在淑華阿姨的豪華沙發昏迷一陣,
醒了便請媽媽去多拿滋先生吃甜甜圈,
我吃天使巧貝,媽媽吃六小福和打包雙層巧克力多拿滋,
媽媽買了巧克力歐菲香讓我帶回去餵熊。
吃完甜甜圈,我們轉戰麻油雞和十全大補湯,
兩個人把麻油雞腿啃乾淨,喝完麻油湯人也溫暖起來。
我還帶她去看我最愛的swatch舊錶店,竟然看到1993的錶,
不過還是贏不了我的1989,嘿嘿!

下了整天的雨,又在雨中走了好久,
袖子濕了又乾,可是很開心。
我覺得,與其說是事件或天氣影響心情,
不如說是態度影響心情。

除了F,哥哥們沒人願意告訴我論文寫了多少,
只有我一個人寫了幾千字就樂得到處問人;
重點不是字數或回答與否,而是一種關心和分享的心情,
在彼此生活朝不同方向奔馳的現在,一點小小交集也十足溫暖。
就像跟羅老師聊天、帶老媽吃甜甜圈,
簡單的事情,卻是平凡生活的營養點滴Albu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