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甄未滿兩歲時,我常去她家玩,
那時候她還在搖搖擺擺學走路,
口齒不清說著外星語的模樣超可愛;
當時我很喜歡幫她拍照,也很喜歡逗她玩。
後來因為某些緣故,將近一年半都沒拜訪,
最近又見到她,已經變成說話超溜、趴趴走的小小孩。

甄甄一看到我,馬上對我說:『好久沒看到你。』(原文照錄)
大家還以為她是對兩星期沒回家的二叔說話,
問她是好久沒看到叔叔嗎,
她搖搖頭,又對我說了一遍『好久沒看到你』。

她對我完全不感覺陌生,
而且馬上拉著我的手介紹家裡的擺設,
告訴我在哪裡吃飯、狗狗住在哪裡,
我在餐廳吃午餐而她的爸爸要她去樓下時,
她還依依不捨地要我吃完飯到樓下去找她。

一歲多的小朋友記憶這麼清楚嗎?
我非常驚訝,同時也覺得非常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