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超討厭小巫律師的馬子小圓。

我們同屬於一個很大的共同群體。
小圓眼明手快地在群體剛成形時挑揀外型較優的兩個男生,巧妙地接近對方,
約有女友(且跟國務機要費無關)的甲君吃飯談心沒擦出火花,
就把目標轉向同樣有女友的小巫。
大夥出去玩把機車停在騎樓下,小圓和小巫就著後照鏡用同一把梳子互梳瀏海;
吃完飯閒嗑牙,小圓隨手把小巫的皮夾拿起來整理發票,
看到小巫和女友的合照不動聲色繼續整理。
高明的手腕連當年傻楞楞的我都看得出來、敬佩萬分,
最後當然順理成章趕走原配,風光落駕正宮。

討厭小圓倒不是因為手腕高明,畢竟大家各有守備範圍,
而是因為小圓跟小巫交往後,每遇群體活動總愛擺出女主人模樣,
喧賓奪主地介紹、招待、寒暄、主導,常常把真正的主角給冷落了;
就算是慶生宴,小圓都可以跟小巫一搭一唱演雙簧,把壽星放旁邊晾。
這種當主人的習慣並不是不好,有時候聚會就是需要主持人才熱鬧,
但是小圓的主持風格斧鑿痕跡極重,明顯想把焦點集中到自己身上,
對人那種親熱客氣也矯做不誠懇到難以掩飾。
總之是跟鎂光燈行充分進行光合作用才能呼吸的傢伙。而且很假。

更糟糕的是某次國考遇見小圓,她竟然從考場頭大聲呼喚我的菜市場名,
天知道我有多討厭那種眾人回頭注目的場景;
接著她跑來講個不停,我含含糊糊虛應故事,
大小姐竟然就當我幾年都窩家裡沒做事沒深造也沒考上。
老天!沒那麼撓種好不好!本人只是任何私事都不‧想‧告‧訴‧妳!

去年院慶園遊會那天,
小強跑來踢館瞪人擺學長架子,搞得我怒火中燒,
在座談會藉出國報准違憲疑義放完砲氣還沒出盡
懷著一肚子的氣直接趕赴金田一的婚禮。

在簽名(繳械交紅包)處遠遠看見小巫賢伉儷出現,正打算火速逃遁,
還來不及撤退,就聽見小圓又提高八度聲音喊著我的名字,
『啊~~cy好久不見啊~~最近怎麼樣啊~~啊~~』這樣給我一路啊過來。
本人恰好心頭火旺,厭惡之情終於無可掩飾,
轉頭冷冷地對小巫說『你老婆又嗨過頭了,稍微照顧一下』,快閃離去就座。

一整個沒風度。

從事房仲業的小圓跟我沒有業務交集,
倘偶有業務接觸多半也會在庭上。大家一般般。
倒是小巫律師研究所學刑法,將來很可能兵戎相見,
屆時是否會舊怨發酵成嫌隙導致檢辯(持械)火拼,就不得而知了。

最近學校在院慶,猛然想起這件事,覺得自己實在莽撞,
什麼事不好做,偏逞一時口舌跟人結怨。
只能說年少輕狂吧!
不過當時也沒很年少,因為那不過是去年的事情,
去年我已經27歲了。一點都不年少。

嘴壞跟年齡游離相關,脾氣差亦是;
器量狹小的人一咩咩不喜之情也按耐不住。
不過我還是比較傾向把錯推到蟑螂小強身上,
都是你的錯,卡克羅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