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家店是較有規模的首飾店,
資深店員客氣又親切,不厭其煩拿出許多樣式提供比較,
我們挑出全素噴沙中版995白金和寬版白K座台30分鑽兩種,
995白金要價一萬二,兩只合計兩萬四;
30分鑽要價四萬三,兩只合計八萬六。
完全照定價毫無折扣,態度親切但價格比鑽石還硬。
差點昏頭卻在最後一刻冷靜下來說要再考慮,一出店門馬上慶幸沒有衝動消費。

第二家店是板橋京華鑽石,
顧客必須等店員按鈕才能推門進店,
店內人手不夠時店員會處理完現有的客人才接新客,
甚至客氣地請新客人晚點再來。
他挑了白K打砂中版座台鑲F級VVS的13分鑽,要價兩萬
我挑了白K噴沙中寬版座台鑲H級VVS的20分鑽,量產所以只要一萬二,
價格跟第一家店比起來猶如天壤,我們很慶幸沒有衝動,
還好好學了些鑽石分級比較方法,拿白紙盛鑽石晃來晃去觀察。
因為主張自己決定權,所以不勉強配合彼此的審美觀,
使用店內免費服務在內環刻對方的英文名字。
店員順手把總價壓到三萬以下。

訂了戒指心中才稍微湧出真實感,
六月的某天之後,我跟別人上床將變成告訴乃論罪,
還可能要常常提醒別人說我有自己的姓。

若非交換戒指的儀式需要,
我其實不會特別想要再買一枚,我擁有不少戒指。
可看到熊那麼慎重地要鞏固兩人生活的連結,
還想把法院扯進來幫忙圍事,
這份看得見摸得著的心意從選購戒指開始,
全部讓我覺得很受用。

那不是錢不是物質不是儀式,
是心意是胸襟是愛的自然反應。
那是誰誰誰總理所當然把你納入人生規劃,
並配合你的人生進程做修正。

所有不能一次道盡的話語都以兩枚日常配戴的銀色戒指作為象徵,
發光的石頭是生命歷程量化具體化的見證,
發光的石頭是兩個多話跳tone電影上癮愛唱歌A型雙子座的魔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