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經常作夢,

幾乎每晚至少有兩個以上早餐時還記得的夢,

加上第一孕期夜間重度頻尿,

每晚都跟值班同時處理深誥加宜宋按鍵一樣精彩豐富。

 

因為夜夢眾多、樣本母群體龐大,

我開始在遺忘前漫不經心分析夢的內容,

發現夜夢前二名是原生家庭和情緒反應,

換言之,白天的情緒會立刻垂降至夜夢劇情,

而只要臨到家庭夢境,夢境主角絕對是原生家庭組成員,

幾乎沒有現在家人(熊、呈和粽子)出現。

 

原生家庭系列有個夢是傍晚時分隻身潛入小學時居住的臺中西屯住家,

家中荒廢頹圮,雜物隨地亂扔,昏黃的陽光從窗口斜斜照入,

而我像小偷東翻西找,試圖從斷垣殘壁中找到現在家庭堪用物事,

想放進仿冒的地攤Jansport背包帶走。

風從窗口吹進來,吹動散落地面的舊筆記本書頁,

沙沙的聲音不時驚嚇到鬼祟又恐懼的我。

 

多麼悲傷的夢。

 

情緒反應系列是前陣子朋友來電召集聚餐,

因熊希望我在家陪伴完成搬家準備而臨時失約,

昨天晚上就在夢裡參加該場聚餐,

開心坐在朋友隔壁談笑飲食。

待隔日醒來打算再聽一次手機裡朋友殷勤的催票問候,

才赫然發現留言不知何時被系統自動刪除,

而所謂隔天恰巧是我的結婚紀念日。

 

多麼補償、映襯又反差的夢。

 

然而,數量大就會讓人忽視個別性和重要性,

我一整個覺得這些夢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來來去去,不過是人生小冒險裡面一段小小插曲。

記得也好,忘了更無所謂,

反正回家躺平又會不斷不斷夢。

 

怎麼感覺很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