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和生育是熊腦袋裡幸福圖像的一部份,對他來說,

只要工作穩定、適齡結婚、擁有性別及數量平均的下一代,

夫妻時常討論趣聞和瑣事,可能股票再賺點錢可以買新穎家電,

人生就稱得上幸福快樂。

 

我的行為模式則跟性格難以脫鉤,

結婚和生育的主要驅力都在避免脫隊和自我要求,

若真有嚴肅意義,應該是增加生活經驗,

再次實際執行科幻論文的要義追求體驗利益。

 

這麼說來,

我很有可能因為生育瓦解原生活模式而抓狂,

卻也同時是最沒資格遷怒配偶和子女的人,

因為我的出發點極為自私,

只因擔心異於多數,要預防未達成既定目標而自我貶抑,

並自作主張將另一個生命的功能定位在豐富人生閱歷,

而進行全套檢查、連續服藥打針、人工灌注,

十足是暴力壓制身體的恐怖份子。

 

但從好處來想,the last thing I would do to my children

就是隱藏生育的自我實現意義,

宣稱自己為家庭犧牲,反過來要求感恩和反哺;

因為我絕不可能將心力付出無限上綱到犧牲的程度,

也不會拿自由意志的決斷當成神主牌來膜拜。

 

當然現在嘴巴是說得很好聽,

天知道以後會不會也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總之且戰且走,

當我有那種傾向時,委婉點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