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說,經產婦第
16週左右就感知胎動,

初產婦則要等到2024週才會感覺胎動,

因為我神經大條,所以直到第23週某個晚上,

我才在沙發上看馬克華伯格演的動作片時,

發現「肚子怪怪的」。

 

書上說,胎動像蝴蝶撲翅,又像微風吹拂,

小山學姐說像打地鼠,但我有另一種感覺:

粽子胎動像用小手從裡面偷按肚皮,看我作何反應,

也有點翻身時無意ㄎㄟ到我的意味,

很像我和熊半夜睡昏翻身不慎擦到對方。挺好玩。

 

前天我在睡前跟熊意見不合,一家3口都睡不安穩,

粽子情緒受我影響,在肚裡大幅移動,

阿熊翻來覆去打鼾得像海嘯,

惱人父子就這樣吵了我大半夜,
隔天長出年輪黑眼圈。

 

這個月我開始值班,必須長時間坐在公用電腦前,

像機器人般不斷進行不花大腦但繁瑣的查詢工作,

隔壁同樣值班的學長不斷嘆氣,我也煩得很,

但偶爾感覺到粽子移動,

腦中竟然浮現偷偷把寵物放進肚子帶去上班的想像,

寵物不吠叫也不便溺,不進食也不離開,

就三不五時推推我肚皮,好像在打招呼,

想著想著,也開心了起來。

 

相片是粽子的無賴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