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腦是不折不扣的personal computer,只服務我一個人,
通常都用來聽音樂查資料和聊天,
很多時候也會掛在自己的網站寫點東西或逛BBS。


電腦個用有很多好處,可以決定程式要殺要灌,
可以添加喜歡的配備,也可以天天換桌面。
隨時要用要關都方便,不用爭搶也不用排隊。


好處是很多,不過壞處也不少。
壞處是沒人搶時間沒限制,很容易沈迷;
更糟糕的是,電腦秀逗時得自己排除障礙。
我很幸運,大部分時候向熊撒嬌奈一下就有人幫我修,
但是我使用的應用軟體比熊來得多,
有些他根本不會用,遑論幫我修理,
這時候我就轉而向olga求救。
我的好友olga是軟體設計師,這就真的夠幸運了。


雖然olga主攻電腦程式,我卻總是無線上綱,
把她當成對電腦無所不知的神腦,任何小問題都問她;
好在她也不怕煩,每次都慢慢教,
久了我也小有心得,把olga教我的東西拿去向熊炫耀,
假裝無師自通,然後得意洋洋。


不過,總是有遠水就不了近火的時候,
打開msn看到olga離線,就覺得世界末日不過如此。
寄一封信要20分鐘,word打不開,
acdsee總是操作不順等等,搞的我心浮氣躁,又沒人可以求救。
我覺得這種時候電腦就搖身一變,從最好的伙伴變成最壞的惡魔,
在我面前趾高氣昂奸笑,讓心情一路下滑到谷底,
最後簡直想砸電腦。


蜘蛛人電影裡有這樣一句台詞:
with the greater power,comes greater responsibility.
我倒是想改成這樣:
With better computer equipment,requires more ability to repair.
只不過是照樣造句,卻傳神講出我的心聲,以及缺乏修復能力的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